杂食但总是掉进冷圈的咸鱼🐟

【待授翻 拔杯】无人知晓 what you do to me, no one knows 第八章

第八章

 

作者:这是我最长的一章。我本来打算在本章中进一步推动情节发展,但突然就写了1w2字,写得远不及我想要的情节发展。这只是意味着篇幅最终会很长。希望大家能都坚持下去,因为我有很大的计划。

事先警告:萨特克利夫医生有一点恐同。这绝不反映我个人的观点。我只是觉得他的性格看起来是这样的,最后,汉尼拔肯定会......做他应做的。我只是想放出这个警告,所以要谨慎阅读。

 

汤汤:在家病卧又导致更新晚了(哭)

 

 

威尔不知道是什么让他说出来的。也许是因为汉尼拔在以为威尔会开始梦游时把他抱得更紧了;也许是因为当他醒来,再决定起床前躺了几秒钟,他意识到汉尼拔睡着了,因此没有影响到他的决定;也许是因为他从他们见面的那天起就想说出来,却不自知。

 

也许他这么说是因为回到床上时,汉尼拔像一只昏昏欲睡的猫一样伸展身体,马上又伸手去找他。他等了好几分钟,蜷缩在汉尼拔的胸前,脸贴在他跳动的心脏上,直到他确定汉尼拔的呼吸平稳了,他的心跳稳定而平静。

 

说这句话的那一天终将到来,他知道汉尼拔能听到他的声音,但现在他只想看看脱口而出后是什么感觉。

 

这貌似是对的,但不确定听起来是否真实。思想又开始在捉弄自己了,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他只是希望自己对汉尼拔的感情在炎症消失后不要改变。

 

早晨来临,威尔醒来时发现床空着。他在床垫上伸了个懒腰,被汉尼拔占据的地方不再温暖。他转过头发现狗狗也不见了,于是他呻吟一声,勉强坐了起来。身体酸痛,头很疼,没有什么比平常更糟糕的了,但有时下床是一个挑战。

 

汉尼拔从厨房回到房间,威尔看到狗狗从厨房门口窥视着。

 

“你饿了吗?”汉尼拔问道,来到床边坐下。

 

威尔摇了摇头。“不。”

 

“烤面包可以吗?”

 

威尔一想到吃什么就皱起眉头,但他决定吃点吐司,就点了点头。汉尼拔伸手拨开威尔的头发,将手掌贴在威尔的额头上。

 

“感觉不舒服吗?”

 

“我会没事,你能把我的阿司匹林拿来吗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

 

汉尼拔消失在浴室里,然后走向厨房,而不是把瓶子带给威尔。他通常只是干吞下药丸,但汉尼拔肯定不会这么让他做的。该死的医生。

 

威尔被递来了一杯水和一片阿司匹林,喝下后,他说了声谢谢,然后躺回床上,翻身看到汉尼拔放在床头柜上的毛绒玩具。他甚至想都没想过。

 

“再睡一会儿吧,”汉尼拔低声说,坐回床边。“我正要做早餐,但我可以等会儿再做。”

 

“狗出去喂过了吗?”威尔问道。

 

“嗯。”汉尼拔点点头。

 

“回床上来吧。”

 

汉尼拔躺在威尔身后,一只胳膊搭在他的肚子上,把他拉近。威尔向后退紧贴汉尼拔的身体。

 

“你告诉杰克你的约诊了吗?”汉尼拔问道。

 

“我会在周一告诉他。我也必须安排一个人来替我讲课,”威尔叹了口气。“你觉得阿兰娜可以吗?”

 

“如果她能把它加到自己的日程安排,我相信她会的。”汉尼拔说。

 

威尔摇了摇头。“你可以说我自私,但我宁愿在这段时间里和你一起度过。”

 

汉尼拔亲吻他的后颈。“当然可以,亲爱的。”

 

威尔点点头,渐渐睡着了。他甚至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,但他真的不在乎。威尔可以睡一整天而不在乎时间,只有给狗狗洗澡,做它们的食物。他可以在晚上做这些。也许汉尼拔可以帮忙,如果他问的话。

 

中午时分,威尔感觉好多了,终于打算起床迎接新的一天。汉尼拔给他们做鸡汤作为午餐,威尔决定带狗狗出去散步。

 

“需要我陪你吗?”汉尼拔问,威尔穿上夹克。

 

“我需要一些时间来思考,所以不用了。你会分散我的注意力。”威尔带着轻佻的笑容说,吻了下汉尼拔的嘴角。

 

虽然他这么说是出于调情,但他真的需要一些独处的时间。今天早上没有了计划好的安静钓鱼时间,他一直和汉尼拔在一起,必须处理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一切。

 

威尔有点尴尬,他差点没能做完,止不住哭泣。另一部分他认为自己没有理由感到尴尬,他知道这是真的。汉尼拔对这一切都很关心和温柔,非常非常的理解。威尔担心这种理解很快就会消失。

 

他还因为不能在汉尼拔醒着的时候对他说出“我爱你”而感到尴尬。他在午餐时几次靠近,当意识到汉尼拔给他做汤是为了让他感觉好一些。当他们站在一起洗碗时,汉尼拔向他深情地微笑。甚至当汉尼拔把剩下的汤道在一个容器里,告诉了威尔他把它放在冰箱里的确切位置。

 

威尔在他家旁边的田野里走来走去,把棍子扔向远处让狗狗们去追。这会让他们在洗澡时不那么亢奋,在威尔不可避免地惹恼他们中的一些之前,消耗一些精力是件好事。

 

他想知道汉尼拔对狗狗洗澡时间的感受,或者是他会有什么感觉,因为在寒冷的月份里,狗狗会在他们自己用过的同一个浴缸里洗澡。他微笑着想到这个念头,想象着汉尼拔看到时可能会做出的表情。

 

威尔和狗狗们一起在田野里散步着,除了确保它们不吃死去的动物或试图与野生动物搏斗之外,他不必担心任何事情。没有其他人,只有风和偶尔的吠叫。它不像溪流那样平和,但也不赖。

 

当他回来时,汉尼拔坐在沙发上,一手拿着一本书,另一只手拿着一杯威士忌。

 

“不带我喝?”威尔问道,脱下鞋子和夹克。

 

“看来是这样,毕竟你离开了一会儿。”汉尼拔语气轻快,像正常的对话一样,但他没有从他的书中抬起头来,好像他对某件事感到不安。

 

威尔认为,真厉害的人应该是那个邀请自己周末留下来的人,即使威尔告诉他他不会因此而改变自己的计划。威尔尽量不被打扰,走到他保存酒的桌子旁。他给自己倒了一杯,然后转身。

 

他靠在桌子上,看着汉尼拔,汉尼拔还没有从他的书中抬起头来。他知道汉尼拔实际上并没有在读,只是低头看着文字,在一段时间后翻页。

 

汉尼拔显然不会说什么,威尔决定做出回应。“狗狗精力太旺盛了。想要让他们乖乖待在浴缸里,我得让他们不那么亢奋。”

 

汉尼拔给了威尔一个小幅度的点头,威尔必须数十个数,让他的声音不显得那么生气。但并没有完全成功。

 

“你生什么气呢?”

 

“没什么,亲爱的。我只是在读书,这个故事非常迷人。”汉尼拔回应道。

 

“哦,少废话。自从我出去以来,你还没有读过一个字,对吧?”威尔把杯子放在桌上,穿过房间,坐在汉尼拔旁边。他从手中拿过杯子和书,放在茶几上。这次说话是轻声的,“跟我说。”

 

汉尼拔叹了口气。“好吧,我觉得你好像在回避。”

 

“我只是去散步,清醒清醒头脑,而且狗狗们需要出去。”

 

“你走了两个多小时。”汉尼拔指出。

 

威尔真的没有意识到已经离开了那么久。他以为顶多就一个小时,但他没有理会,认为他是在责怪自己陷入了沉思。

 

“我们走得很远,玩得很开心。我告诉你这个周末我不打算顾及你,但你还是决定留下来,”威尔说。“那到底是怎么回事?如果是这样,你没有权利感到沮丧。”

 

“我想谈谈昨晚,还有开膛手留下的现场,还有你的夜惊。但你一直在想办法不和我说话。”汉尼拔平静地说。

 

“因为我不希望你成为住在我家里的心理医生,我想让你当我的男朋友,”威尔说。“我告诉过你,我们今天可以谈谈昨晚。你不会对发生的事情感到不安,对吧?”

 

“不,当然不会。”汉尼拔说。他终于转过身来,看着威尔的眼睛,威尔知道他是认真的。“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。”

 

威尔握住汉尼拔的一只手,一边说着一边低头看着。“如果你想让我对你更开放点,你只需要说。我很难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感受,所以大多数时候我甚至没有尝试过。请不要因为我无法控制的事情而生我的气。这已经够难的了。”

 

“亲爱的,我永远做不到。”汉尼拔低声说。

 

威尔靠在汉尼拔身上,把头抵在肩膀上。“昨晚,”他开始说。“我有些不知所措,想要你到不行,但我一下子得到了太多。”

 

汉尼拔吻了下威尔的头顶,并握紧了他的手作为回应。他想让威尔继续说,威尔知道这一点。

 

“我应该听自己的,”威尔继续说,握着汉尼拔的手,一种稳定的节奏让自己冷静下来。“当我告诉自己,在我们处理完那两周之前,我们不应该做爱时,我应该听自己的。相反,我以为,因为你接纳了我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但是……一切都是那么矛盾,汉尼拔。我在想我受到的伤害有多严重,我如何说服自己你不想要我,而一直以来你都在向我倾慕,并且,”威尔停顿了一下,思考下一个词,然后脱口而出,“还有爱。这实在是…太多了。”

 

“你觉得你不值得我的爱,”汉尼拔低声说。“而我觉得是我不配爱你。”

 

这触动了威尔,汉尼拔对他的评价是这么得高。他并不真正理解这怎么可能,人们从来不这样看待他。但汉尼拔不同。

 

“我从来没有…人们永远不会坚持足够长的时间爱我,”威尔平静地说完,他放开汉尼拔的手,站了起来,寻找一点距离,在客厅里踱步。他拿起杯子,喝了一大口。

 

汉尼拔只是看着他,眼睛跟着他,威尔在弄清楚接下来该说什么,或者是汉尼拔在弄清楚该说什么作为回应。威尔不知道谁会先开口。

 

威尔决定先说。“你是十五年来第一个对我说这句话的人。”

 

“从二十岁起就没有人告诉过你她爱你吗?”汉尼拔问道。

 

威尔在身侧握了几下拳头,希望他能像过去两天那样握着汉尼拔的手,但仍然保持着距离。“我当时看到的一个女孩说了这句话,但我......并不爱她,所以就和她分手了。此外就没有其他人能走得那么远了。”

 

“然而,你还没有和我分手,这肯定说明什么。”汉尼拔抬起眉毛,头稍微歪过来。

 

威尔僵住了一秒钟,想知道汉尼拔昨晚是否听到了自己的声音。他不会问,然后耸了耸肩。

 

“当她对我说这句话时,我和她在一起了六个月,但我仍然不爱她,也没有看到一点迹象。当时我和她还很年轻。这次很不同,我说的是我们。”威尔解释道。没有更进一步,没把现在当作他自己忏悔的时间,也没有指出他们现在在一起的时间只算得上那段时间的一部分。

 

“嗯,我想会是这样,”汉尼拔点点头。他从沙发上站起来。“我要做晚饭了。你说你需要给狗狗洗澡?”

 

“嗯,”威尔说。“我需要给他们做吃的。”

 

“如果你告诉我该怎么做,我帮你。”汉尼拔说。“洗澡需要多长时间?”

 

威尔耸耸肩。“这完全取决于他们的合作。”

 

汉尼拔微笑着从茶几上拿起杯子。他喝了一口,转身走向厨房,瞥了一眼他的肩膀,威尔认为这是在要求他跟着去。

 

威尔给了汉尼拔狗粮的做法,然后答应了汉尼拔想为自己准备的晚餐的打算。

 

他离开厨房,抱起两只最小的狗,把它们带到楼上先洗澡。在田野里散步两个小时真的很有帮助,他们都没怎么闹,威尔把水喷在他们身上,用洗发水将毛发揉搓起泡。

 

每只狗轮流洗,给他不同程度的不满。当温斯顿被带进浴缸时,威尔特别大声地叹了口气,但这是预料之中的。

 

洗完温斯顿之后,响起了轻轻的敲门声,只剩下两只狗狗没洗了。他跪在地上擦干毛发,汉尼拔在他身后打开浴室门。

 

“晚餐已经准备好了。”汉尼拔说。

 

威尔让温斯顿离开,手在裤子上擦了擦。“好,我想我明天会完成剩下的,我今晚用了足够的热水了。”

 

汉尼拔点点头,转身回到楼下。威尔走到衣柜前,换了件干爽的衣服,让自己闻起来没那么糟。

 

威尔走进来厨房时,桌子上已经摆好了盘子,他像往常一样坐在他平常的位置,汉尼拔放下两杯酒。

 

“谢谢你为我做饭。”威尔说着伸手捏了下汉尼拔的手。然后拿起餐具,开始吃饭。

 

“这是我的荣幸,亲爱的。”

 

沉默地吃了几分钟后,威尔看着桌子对面。“你明天还想去看阿比盖尔吗?”

 

“是的,如果你愿意的话。除非你觉得自己能去。”汉尼拔说。

 

威尔点点头。“我没事的。”

 

晚饭后,威尔看到汉尼拔做了狗粮,看起来还不错,当他趴在旁边的沙发上时,威尔在脸颊上吻了一下。

 

汉尼拔实际上是在读他之前拿着的那本书。他转过脸,眼睛试图在他正在读的句子上徘徊,抓住了威尔的嘴唇。

 

“我打开电视会打扰到你读书吗?”威尔问道。

 

汉尼拔立刻把书放在茶几上,告诉威尔他可以看。威尔依偎在汉尼拔的身边,让自己放松下来。

 

威尔在晚间新闻时打起了瞌睡,当他的身体被从沙发上抱起并带到床上时才醒来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我抓住你了。”汉尼拔低声说。

 

威尔完全清醒了,试图从汉尼拔的怀里挣脱出来,但他真的很强壮,只是把自己抱得更紧了。

 

“放我下来。”威尔说。

 

汉尼拔微笑着,把威尔放在床边。

 

“谢谢,你为什么这么壮?”威尔问道,虽然不完全是认真的。

 

“锻炼身体可是相当有益的。”汉尼拔耸耸肩,绕到床的另一边,开始脱掉衣服,只穿着内裤躺到被子下面。

 

“你不会感冒吗?”威尔问道。他知道即使自己整夜出汗,房子还是很冷。

 

“我承认睡在你旁边就像睡在加热器旁边一样,”汉尼拔说。“此外,我认为如果我穿着睡衣睡觉,你会因为太热而感到不舒服。”

 

“对不起。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睡在别的地方,”威尔说着开始脱下自己的衣服,扔进洗衣篮里。

 

“实际上,我确实喜欢睡在你旁边。”汉尼拔说,伸手去拽住威尔。威尔摇了摇头,走到前门让狗狗们跑出去。

 

他听到汉尼拔在他身后靠近,胳膊环着威尔的腰,把他拉进胸膛。他们透过挡风门看着狗,当它们都进来时,狗狗们蜷缩在地上,除了温斯顿,他跳到威尔的床上。

 

“他一直睡在你床上吗?”汉尼拔问道。

 

“这样当我从噩梦中醒来时,就不是孤单一人了,还不错。”

 

“狗有镇静人心的作用。”汉尼拔点点头。

 

威尔关掉所有的灯,躺到床上,把脸埋入汉尼拔的胸膛,汉尼拔紧地抱着他,两人的双腿缠在一起睡着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

汉尼拔整夜都抱着威尔,当威尔试图移动时,他搂得更紧,阻止他梦游。

 

“太热了,”威尔喃喃地对着汉尼拔的胸膛说,然后在汉尼拔放开他时翻了个身。

 

威尔睡在床边,远离汉尼拔。温斯顿已经在地板上找到了空地,意识到威尔一定是把他推开了。威尔的整个身体都被汗水浸透了。衣服被汗水浸湿,内裤也一样。毯子只是松散地盖在他的腿上,即使房子很冷。

 

汉尼拔小心翼翼地靠近他,把威尔拉向自己,顺势想要脱掉威尔的内裤。

 

“现在不行,宝贝,我累了。”威尔喃喃自语,拍打着汉尼拔的手。

 

汉尼拔笑着把威尔湿发从额头上拨开。“衣服脱了吧,你浑身是汗。”

 

威尔发出“嗯”的声音,但根本没有动,所以汉尼拔笨拙地为他做了这件事。

 

“我真想把你抱到楼上洗个澡。”汉尼拔说着吻了下威尔的头顶。

 

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威尔眼睛仍然闭着,嘴唇几乎不动,他轻轻地摇了摇头,翻身躺在男人的肚子上。汉尼拔给了威尔一些空间,然后继续睡觉。他睡得不是很沉,威尔起床时,汉尼拔注意到了。

 

“亲爱的?”汉尼拔在黑暗中问道。

 

男人没有回应,汉尼拔迅速从床上爬起来,在几英尺外大声了威尔的名字。威尔继续向前门走去,于是汉尼拔走到他面前,轻轻地转过他的肩膀,让他走回床边。

 

“回去睡觉。”汉尼拔小心翼翼地帮助威尔回到床上,躺在他旁边,在威尔和门之间,改变了他们通常的睡眠姿势,如果威尔试图再次起床,他很可能会尝试爬过汉尼拔。

 

汉尼拔用一只胳膊定住威尔的身体,亲吻他的脖子,抱着他,直到停止移动。

 

早上,汉尼拔没有向威尔提起这事,只是在他醒来时对他微笑。汉尼拔把威尔的头发从眼前推开,威尔靠在他的手掌中。

 

“我为什么光着身子?”威尔问道,声音有些沙哑。

 

“你太热了。”汉尼拔说着亲吻了威尔的肩膀,把手伸到威尔的肚子上。

 

“所以你趁我睡觉的时候给我脱衣服?”

 

“你当时半醒着,我相信,你还以为我是想和你做。”

 

“我说了什么吗?”威尔问道,翻身趴在汉尼拔的肚子上,下巴靠在汉尼拔的锁骨上,抬头看着汉尼拔的脸,用那双华丽的眼睛,晨光照耀的蓝色和绿色更为醒目。

 

汉尼拔微笑着。“你说‘现在不行,宝贝,我累了’然后把我的手推开。”

 

“听起来像我会说的话,”威尔说。“现在几点了?”汉尼拔瞥了一眼坐在床头柜上的威尔的闹钟。“八点二十。”

 

“我们什么时候去避风港?”

 

“可能11点左右到。这样,我们就可以在阿比盖尔吃午饭之前把她带走。”

 

“那么我们应该十点离开,”威尔说着从汉尼拔身上爬下,坐了起来,“早餐?”

 

“吃些简单的。”

 

威尔用困惑的表情低头看着。“我为什么在床的这边?”

汉尼拔犹豫着,心想他是否应该担心威尔梦游的事,或者他是否应该撒谎。他决定了后者。

 

“我起身去洗手间,当我回来时,你已经滚到了我这边了,所以我只能躺另一侧了。”汉尼拔回答。

 

“哦。没有梦游什么吗?”

 

“没有,威尔。”

 

之后,他们起床。两人都穿着白天的服装,汉尼拔为他们做早餐的时候威尔在他的附近徘徊。

 

只有简单的炒鸡蛋和烤面包,但威尔在吃下第一口时叹息了一声。

 

“这太棒了,谢谢你。”威尔说着又吃了一口。通常汉尼拔会觉得这样的事情是粗鲁和不礼貌的,但威尔所做的一切都让他的想法与平时不同。

 

“当然了,吾爱。”

 

威尔回了他一个微笑,低下头,看着他的盘子,吃完剩下的食物。

 

他们一起洗盘子,把狗狗带到外面,一起散步,而不是在门廊上等着,然后进到汉尼拔的宾利里面。汉尼拔给阿拉娜发了一条短信,说他和威尔要带阿比盖尔去吃午饭。只是为了让她不会再生气。

 

威尔把汉尼拔的手放在中控台上,他的一只脚在下面不规则地点着地,在座位上坐立不安。

 

“亲爱的,你怎么这么紧张?”汉尼拔在几分钟后问道。

 

“没什么。”

 

汉尼拔没有再追问。如果威尔想和他说的话,他会说的。

 

他们在十一点之前到达了避风港,在前台签字,然后上楼去阿比盖尔的房间。没有相互碰触,以防他们认识的人可能潜伏在周围。

 

威尔敲了敲门,阿比盖尔非常惊讶的打开了门,先是看到威尔,然后转身看着汉尼拔。她微笑着,让他们进来。

 

“我们今天希望带你出去吃午饭,阿比盖尔。”汉尼拔告诉她。

 

“我可以离开吗?布鲁姆医生上次因为你未经允许就带走我的时候真的很生气。”

 

“我已经通知布鲁姆医生了。”

 

阿比盖尔点点头,拿起外套,然后穿上鞋。

 

“弗雷迪·劳兹想写一本关于我的书。”当他们上车后,她说。

 

“别让她那么做,”威尔说。他用力握住压汉尼拔的手,很疼的那种。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 

“我不认为我会阻止她的,当我离开避风港时,我可以把这笔钱花在学校或用来买车上。”

 

“我会给你买一辆车,别让她写这本书。”威尔说。汉尼拔微转过头去看威尔,读懂了他的表情,这已经很严肃了。

 

“如果你想上大学,我会支付你的学费,”汉尼拔说。“我觉得写这本书会是一个可怕的想法。”

 

阿比盖尔没有回应他们的提议,只是点了点头。汉尼拔知道这段话可能会被重提。

 

相反,她改变了话题。“你们俩看起来很好。”

 

汉尼拔捏了捏威尔的手,威尔似乎意识到他正紧紧地握着汉尼拔,所以稍微松开了手。

 

“是的,我们很好。”汉尼拔回答。

 

“威尔,呃,告诉你我告诉他的事情了吗?关于我父亲?”阿比盖尔问道。

 

“我告诉他你和我谈过,但我认为这是你的故事。”威尔回应道。

 

阿比盖尔点头。然后她告诉汉尼拔,她是她父亲杀死的所有女孩的诱饵。汉尼拔可以看出她正在后座上哭泣。当她告诉这些时,汉尼拔通过后视镜给了一个理解的微笑。

 

“我很高兴你告诉我们,阿比盖尔,”他说。“我敢肯定,这像是从你的肩膀上卸下了重担。”

 

“不完全是。我知道我做了什么,但我还是要承受。我经常做噩梦,梦到杀死尼古拉斯·博伊尔,”阿比盖尔告诉他们。“我可以和布鲁姆医生谈谈尼古拉斯·博伊尔的事,但没用。我不能告诉她关于我父亲的事情,我知道这一点。”

 

“布鲁姆医生怀疑过。她来找我,要求我告诉真相,并传达给杰克·克劳福德。”威尔告诉她。汉尼拔在镜子里看到她紧张起来。

 

“我没有告诉他任何事情,阿比盖尔,”威尔补充道。“我们都带着可能给我们带来麻烦的秘密。我不想毁掉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

他们一起吃午饭,保持轻松的谈话。威尔谈论狗,汉尼拔谈论他认为阿比盖尔可能喜欢的书。阿比盖尔告诉他们她的互帮小组进展如何,以及她多么想离开避风港。

 

回到威尔的家,在把阿比盖尔送回去后,威尔转身看着汉尼拔。

 

“你马上就要回家了吗?”威尔问道,不过他希望汉尼拔能多待一会儿。他很想让他留下来过夜,明天一早离开,但他忍住了。

 

“你可以随时离开。”汉尼拔说。

 

这根本不行,威尔想。他认为他有借口说自己仍然担心梦游,如果有人压住他,会感觉好一些。或者他只是想花更多的时间和汉尼拔在一起。威尔认为汉尼拔不会反对这个推理。

 

“如果我不想让你离开呢?”威尔随口问道。仿佛这是一个挑战,看看汉尼拔会怎么做。

 

“那我就留下来。”汉尼拔回答。

 

“今晚?”

 

“如果你愿意的话。我直到十一点才有约诊,我这里有衣服可以留下来,”汉尼拔说。“这都不是问题。”

 

威尔点点头,走到沙发上坐下。“那我要你留下来过夜。”

 

汉尼拔脱下外套,穿过房间。威尔张开双臂,汉尼拔过来坐在威尔旁边。威尔摇了摇头,拽着汉尼拔的大腿,别无选择,只能移过去,直到他叉开双腿。

 

威尔抬头看着他,脸上带着得意的微笑,汉尼拔俯身轻轻地吻着他。^^

 

“你让我坐在这里的目的是什么?”汉尼拔问道。

 

“没什么,”威尔耸耸肩。“也许我只是喜欢你在这里。”

 

“你的手在乱摸。会让人以为你是想勾引我。”汉尼拔低声说,俯下身来再次亲吻威尔的嘴唇。

 

“那成功了吗?”

 

汉尼拔突然爬起来,躺在沙发上,双脚搁在威尔的腿上,头枕在另一端。

 

“不,没有。”汉尼拔闭上眼睛说,这很清楚地表明他想小睡一会儿。“但也许晚饭后就会了。”

 

“你可以睡在床上。”威尔提醒他。

 

“我喜欢这个沙发,”汉尼拔回答。“让我休息二十分钟,然后我会随心所欲地招待你。”威尔忍不住嘲笑他听起来多么荒谬。

 

“那我就给另外两只狗洗澡。”威尔说。

 

威尔去了,花了二十多分钟,当他回到楼下换衣服时,汉尼拔仍然蜷缩在沙发上。威尔想知道他晚上是否睡着了。

 

换上干净的毛衣和牛仔裤后,威尔坐在沙发的边缘,就在汉尼拔旁边。一只手放在汉尼拔的胸膛上,汉尼拔睁开眼睛,似乎是在警觉。

 

“你睡得不多吧?”威尔问道。

 

“我不需要太多的睡眠。”汉尼拔耸耸肩。

 

“不过,你睡的很轻,不是吗?”

 

汉尼拔耸了耸肩。“这是我的习惯。和你在一起,我也不会睡得不太沉,否则你会起床,在梦游时走出去。”

 

“好吧,当你下午在沙发上打盹时,我不会这样做。你不必为了在我身边保持警觉而与睡眠作斗争。”威尔说。

 

“这是一种比什么都重要的习惯。当我还是一名外科医生时,有时我不得不被叫进来,而且我会在急诊室里加班。”

 

“这还不是全部,不是吗?在那之前发生了一些事情,”威尔低声说。“你不必告诉我。”

 

“我会的,但不是今天,总有一天我会告诉你的,”汉尼拔说着张开双臂,“过来。”

 

威尔在沙发上安顿下来,把眼镜放在茶几上,脸埋在汉尼拔的红色毛衣里。

 

“我想我也会睡着的。”威尔说。

 

汉尼拔的一只手揉着他的背,另一只手抱着他的后颈。威尔满足于此刻,他知道汉尼拔也有同样的感觉。

 

他们下午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。威尔在疲惫不堪的状态下很感谢能这么做。汉尼拔别无选择,只能屈服于威尔压在身上的体重,似乎忍受了下来。

 

最终,狗狗们变得焦躁不安,威尔不得不让它们出来。汉尼拔在坐了一会儿后决定做晚餐。当然,这是一个慵懒的星期天。晚饭过后,他们坐回沙发上,手里拿着饮料,电视音量调低,而汉尼拔则在一边读书。

 

新闻结束后,威尔从他躺着的地方坐起来,坐在汉尼拔的大腿上。

 

“你说了晚饭过后。”威尔说着把汉尼拔的书从他手里拿出来放到一边。他俯下身去,在汉尼拔的脖子上亲吻,汉尼拔的手放在他的臀部上。

 

“我不确定这是一个明智的主意。”汉尼拔低声回应。

 

“可能不是,”威尔同意了,对着汉尼拔的下巴打了个哈欠。“你想让我停下来吗?”

 

“不,”汉尼拔呼吸道。“但也许我们可以继续。”威尔不想推它,自己从汉尼拔的腿上爬起来,坐在他旁边。

 

“你是对的。”威尔说。他试图把所有的失望从声音中抹去,但汉尼拔伸出了一只手。

 

“这不是因为我不想要你,威尔。”汉尼拔说,把威尔的手贴在脸上亲吻他的指关节。“我不能保证我能控制自己的情绪,我不想在你生病的时候压倒你。你可能不在乎,但那天晚上对你身体造成的伤害不是我想重温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”威尔把头靠在汉尼拔的肩膀上。“反正我们早就要上床睡觉了。”

 

“是的,我同意。那先洗个澡,帮助放松一下?”汉尼拔建议道。

 

“你愿意一起吗?”

 

“我觉得这么做也不会让你放松多少。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坐在浴缸外面,陪着你。”威尔点点头。

 

在楼上,汉尼拔打开水龙头,往水里加了点自己的沐浴用品。威尔甚至不知道是什么,只知道它闻起来像汉尼拔,威尔知道他自己也会闻起来像汉尼拔的。

 

威尔脱掉衣服时,他低头看着俯身在浴缸边上的汉尼拔。“你知道,“威尔对口说。“你让我真正地洗了个澡。通常我只是简单冲冲。”

 

“这是放松的好地方。我坚持每周至少洗一次澡,”汉尼拔回答道。他站起来,用手巾擦干双手,然后示意威尔进去。

 

“你总是很放松,”威尔一边说,一边跨过浴缸的边缘。“你不需要额外的镇静方法。”

 

“也许我是很放松,因为我做了让自己放松的事情。”汉尼拔反驳道。

 

“哦,天啊,”威尔一边叹息着,一边坐进温水中。“我明白了。这很好,如果你加入我,那就更好了。”汉尼拔朝他笑了笑,然后坐在地板上,靠在浴缸边。

 

“昨晚你被汗水浸湿时,我想过把你带到这里来,但你拒绝了。”汉尼拔过了一会儿说。

 

“老天,在我睡着的时候,你应该是和我进行了充分的交谈。”

 

“看起来是这样。你什么都不记得了?”

 

“不,我确实做了梦,我站起来走来走去,但谢天谢地,这只是一个梦。”威尔叹了口气。

 

“我很庆幸你昨晚没有赤身裸体地站起来走来走去,”汉尼拔说道。“虽然我相信,如果你有的话,我会注意到并找到你。”

 

威尔点点头,沉入水中,让自己体内的紧张缓和下来。他的头感觉模糊不清,头痛欲裂,但身体至少是放松的。他很高兴自己可能很快就会找到解决脑袋问题的方法。

 

“威尔。”汉尼拔说。威尔睁开眼睛,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闭上了眼睛,抬头看着汉尼拔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你睡着了。”

 

“我没有,”威尔喃喃自语。“我的眼睛只是闭上了。保持放松。”

 

“出来吧,你已经在那里呆了很长时间了,水一定变凉了。”汉尼拔伸出一只手把威尔扶出来。

 

威尔感觉到水比几秒钟前冷得多,这说明他一定是睡着了,但是……这不可能。他的眼睛是闭上的,不记自己得点头了,只是思考了一会儿。

 

“我这是……我在那里呆了多久?”威尔出来后犹豫着问,腰上周围有一条毛巾。

 

汉尼拔看着他的手表。“差不多一个小时了。”

 

“我会发誓刚才更像是十分钟。水很温,然后你叫了我的名字,突然间就变冷了。”威尔说,温柔而缓慢,试图把他的思想留在周围。

 

“你睡着了。”

 

“我没睡,汉尼拔。”

 

汉尼拔皱着眉头看他。“失去了时间感吗?”

 

威尔耸耸肩。“我不知道,也许我确实睡着了。”

 

“你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?”汉尼拔问道,打开浴室门,带着威尔走下楼梯。

 

“我们在谈论我如何梦见自己在梦游,然后我记得当时我头疼的厉害。然后你叫了我的名字。”

 

“我们在那之间聊了一会儿。你不记得了吗?”汉尼拔问道。威尔摇了摇头。

 

汉尼拔轻轻地把他带到床边,威尔放下毛巾,没有穿任何衣服就爬了进去。他认为,无论如何,它们都会在半夜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脱掉。

 

“其实没什么的。我只是问你是否想出去,你告诉我不。然后你提到狗必须在睡觉前被放出来,”汉尼拔解释道,解开了他所有衣服的纽扣。“有可能你脱离了意识,或者这可能是你大脑产生的症状。”

 

“好吧,但愿它会痊愈。你能照顾一下狗吗?”汉尼拔照做了,威尔在他回来之前就睡着了。

 

早上,汉尼拔做早餐,威尔带狗狗出去,他们一起吃饭。汉尼拔和威尔同时离开,承诺第二天再见,并吻别。

 

威尔来到匡蒂科,在第一次讲课之前去了杰克的办公室,轻轻敲门。

 

“进来吧。”杰克的声音从里面呼唤。

 

威尔推开门,杰克微笑着迎接他,尽管他可以看到杰克有多疲惫,他的微笑下是有多难过。

 

“早上好,杰克。你有几分钟的时间吗?”

 

“当然,坐下吧。”杰克示意他办公桌前的椅子。

 

“我听说了你妻子的事,”威尔开始说。“听到这个消息,我感到非常抱歉。”

 

“谢谢你,威尔。”杰克的声音和表情都极为真诚。

 

“你还好吗?”威尔问道。

 

“尽我所能,把所有事情做到最好吧,”杰克回答。“这就是今天你来的原因吗?”

 

“不完全是,”威尔摇了摇头说。“我想告诉你,我明天要进行脑部扫描。在我告诉莱克特医生我的一些症状后,他建议这样做。”

 

杰克点点头。“他告诉我这是有可能的,只是让你去看看医生。”

 

威尔对他微微一笑。“是的,我对此很固执。我只是想让你知道。我的大部分课程已经准备好了,要休息一段时间。时间长短取决于我得了什么病。”

 

杰克点头并给了威尔一个理解的微笑。“健康很重要。你需要多少时间都可以,等你准备回到外勤时给我打个电话。”

 

“对勒。当我在家休息时,如果你想把犯罪现场照片带给我,或向我寻求意见,就来找我吧,”威尔告诉他。“不然我会无聊的。”

 

“当然。你今天有课吗?”

 

“是的,我,”威尔瞥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。他讨厌戴手表,但它通常是很必要的。“我应该去上课了,谢谢。如果你或贝拉需要什么,你知道我在哪里。”

 

“谢谢你,威尔,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

威尔从椅子上站起来,离开办公室时松了一口气,一切顺利。并不是说他期望杰克对他的休假感到不安,只是杰克比威尔预期的要善解人意。每个人都比威尔预期的要理解得多。

 

在他的第一次讲课之后,他有一些时间,于是就去了实验室,看看吉米,贝弗莉和布莱恩是否在。他发现他们看着一具尸体,背部被剥掉了。

 

“这些是你告诉我的翅膀吗?”威尔站在空荡荡的走廊上问道。

 

“对,”吉米回答。“我们知道是谁干的,只需要找到他。”

 

“你和他的家人谈过了吗?”

 

“正在调查,”贝弗莉说道。“这个家伙昨晚出现在一条小巷里。你永远猜不到我们又发现了什么。”

 

“睾丸,”布莱恩回答。“假设这是天使制造者的。”

“他正在准备成为一名天使,”威尔说。“他将成为自己的最终受害者。”

 

“那又怎样,我们应该等他厌倦了杀人然后自杀吗?”布莱恩问道。

 

威尔耸耸肩。“如果你不在他之前找到他,那你就会在那个时候找到他。如果他已经结婚了,问问他的妻子有什么特别的地方。他的尸体就可能在那里。”

 

“你明天有约诊,不是吗?”贝弗莉问道,换了个话题。

 

“三点钟。”

 

“莱克特跟着去吗?”

 

“是的,”威尔犹豫地说,瞥了吉米和布莱恩一眼,看看他们是否对此有什么想法。但似乎没有,这让威尔放松了一点。“他认识那个医生,这有益于弄清楚我的治疗方法。如果这不是他想象的脑炎,那就是意味着我疯了,这是莱克特的领域。”

 

“有道理。你可以给我们中的一个人打电话,告诉你得到的任何消息,”贝弗莉说。“最好,用群聊告诉我们。”

 

“好,我必须回到我教室了。”威尔从桌子上跳回地面。

 

他讲完了最后两节课,走向自己的车。在他出去的路上,有人在他旁边跟随,他转过身来,看到了火红色的头发。是弗雷迪·劳兹。

 

“你没有去过最新的犯罪现场。他们终于意识到你是个精神病患者了吗?”弗雷迪问道,声音带着嘲讽。如果不是联调局的原因,威尔会考虑勒死她的。

 

“滚开,劳兹。”

 

“嗯,态度这么不友善。那我一定是说对了。”

 

“无论你相信什么。现在离我远一点。”威尔以最快的速度走向他的车。弗雷迪似乎没有跟着他,她知道什么时候该结束对话。

 

威尔回到家,照顾狗狗,重新加热汉尼拔周六做的剩余汤,在厨房的桌子上独自吃着。

 

在客厅里,他看到汉尼拔把他这周末穿的毛衣放在威尔的床上,整齐地折叠在毛绒玩具狗旁边。威尔对自己笑了笑,解开衬衫扣子,然后把毛衣套在身上,呼吸着上面的香味。

 

晚上剩下的时间被电视和狗狗占据。威尔最终早早地睡着了,躺在汉尼拔那侧的床边,吸着他用的枕头上的香味。

 

早上,汉尼拔发来条短信。

 

——“今天下午的1:30到2:15之间的任意时间在我家见个面。”

 

威尔回了一个大拇指的表情符号,然后继续他的一天。他打包了住院时可能需要的任何必需品,确保一周内有足够的狗粮,无论谁去喂他们。他确保汉尼拔的物品都不会被看到,以防万一是贝弗莉或汉尼拔以外的人来照顾狗。

 

12:30,就在给每只狗狗的头上一个吻和一些零食之后,他上了车,向巴尔的摩方向驶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

威尔在下午1:30左右到达汉尼拔的家,汉尼拔打开门,立即把他过来亲吻。

 

“你想吃点东西吗?我们有时间吃午饭。”汉尼拔问,带着威尔走向厨房。

 

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威尔摇了摇头说。汉尼拔可以看出他很紧张,但没有多说什么。

 

他指着扶手椅,威尔把包放在旁边,然后坐了下来。汉尼拔给他端来一杯水,然后坐在椅子的扶手上。

 

“卡茨小姐同意帮我今晚把你的车带回狼陷,”汉尼拔说。“我本来会来接你的,但是最后一次预约没法重新安排,所以我们不会及时赶到。”

 

“没关系。”威尔喝了一大口水。汉尼拔拿走了空杯子,把它放在水槽里,然后回到原来的地方。威尔的胳膊围在汉尼拔的腰上,把他从椅子的扶手上拉下来,放到威尔的腿上。威尔把脸埋进汉尼拔的脖子里,对着皮肤呼吸着。

 

“亲爱的,”汉尼拔低声说,听起来温暖而深情。“你没有必要紧张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”威尔亲吻着汉尼拔的后颈。“但如果我几天都做不到这一点,我现在就会很紧张。”

 

汉尼拔笑了笑,转过身来,所以侧身坐在威尔的大腿上。他轻轻地吻了威尔,只是嘴唇的擦拭,但威尔显然想要更多。汉尼拔答应了,让威尔加深了亲吻,舔进嘴里。

 

威尔向后靠,喘着粗气,他把头靠在汉尼拔的肩膀上。

 

“我们有多少时间?”威尔问道。

 

汉尼拔笑着检查他的手表。“大概半个小时。”

 

“很好,那我们,呃。”威尔仍然试图喘口气。不过,汉尼拔理解了他的意思,调整位置,这样他就可以跨在威尔的身上,膝盖紧贴在威尔和椅子的两侧之间。

 

“迅速解决?”汉尼拔替他说完了这句话。威尔点点头,吞咽着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“感觉好些了吗?”汉尼拔问道。

 

“嗯。”威尔还在平稳呼吸。“我们需要换衣服,但这不是我最初的计划。”

 

“那你最初是怎么计划的?”

 

“老实说,除了s进裤子之外,什么都可以。”威尔笑着说。

 

汉尼拔吻了他,然后站起来。威尔也跟着从地上捡起他的包,他们俩上楼去清理、换衣服。汉尼拔把他们脏兮兮的衣服扔进洗衣机里,然后再次检查手表。

 

“我们应该走了,”他说。“如果你需要那些内裤和牛仔裤,我明天就把它们送到医院给你。”

 

“好。”他们走到车库,坐上了汉尼拔的车。

 

威尔伸手到包里,掏出一样东西,拿出来给汉尼拔。

 

“给。”威尔说,递给汉尼拔一把钥匙。“这是房子的钥匙,现在是你的了。这样,你就不必担心每次都把备用的放回去。”

 

汉尼拔点点头,把它放在钥匙圈上,然后发动车子。“你确定希望让我拿这个钥匙吗?通常,在一段关系中交换房子钥匙是代表我们是认真的。”

 

“是的,汉尼拔,我希望你拥有它。这也是为了我需要你喂狗或从我家拿东西。阿兰娜也有,以防万一。”

 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 

“别这样。它可能是为了实用,但确实…它确实对你意味着更多。”威尔平静地说。汉尼拔伸手穿过中控台,握住威尔的手。

 

“我也给你拿一把我家的钥匙。”汉尼拔喃喃地说。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说,但他知道自己是认真的。让任何人进入他的房子是完全不明智的,但他想向威尔表明自己信任他,并且有同样的感觉。

 

“你不必这样。”威尔说。

 

“我愿意这么做。”汉尼拔笑着说。

 

威尔点点头,他们在大部分时间里保持沉默。离医院还有几个街区时,威尔才开始说话

 

“这位医生知道我们在谈恋爱吗?”

 

“我告诉他,我是为我的一个病人预约的,”汉尼拔说。“这并不是说我们需要以这种关系行事,但是这样更容易。另外,我不确定你是否希望我以这种方式向一个陌生人透露你的身份。”

 

“如果这么说了也没关系的,”威尔点点头。“我不想…表现得好像我们不在一起一样。”

 

“好吧,我应该警告你,他是个…”汉尼拔正在想出正确的单词。“不像有些人那样容易接受。不过,这不会影响医疗质量。我会确保这一点。”

 

“嗯,”威尔的声音犹豫不决。“他不会改变对你的看法吧?你自己不想说出来吗?”

 

“我可以向你保证,他对我的看法无关紧要。我不是特别喜欢这个人,也不在乎他的意见,但他是个好医生,”汉尼拔说着把车停在停车位上。他们还有几分钟的时间,所以他在熄火后在座位上转身,看着威尔,握住他的手。“我想让你舒服一点,亲爱的。我知道你很紧张,当你紧张的时候,你会寻求我的接触。我不希望你仅仅是因为怕他看见而不想抱着我。”

 

“好,好吧。谢谢你。”威尔说。

 

“没关系的,吾爱。你可以把你的包留在这里,如果你需要住院了,我会回来拿的,”汉尼拔告诉他,伸手捧起威尔温暖的脸颊。“现在,如果想准时到达的话,我们应该走了。”

 

在里面,威尔在候诊室里坐下,汉尼拔去服务台办理手续。接待员递给他一个单子,他把它带回去让威尔填写。

 

“我想给你付账。”汉尼拔坐下来说。

 

“绝对不行。”威尔说,填写了他的保险信息。

 

汉尼拔把一只手放在威尔的大腿上。“拜托了。”

 

威尔叹了口气,把单子交给汉尼拔,没再说什么,汉尼拔在填写时笑了笑,然后上交了文件,他们等着被叫进来了。

 

一名护士叫他们过来,大致检查了威尔的身体状况,并确认发烧了,汉尼拔已经知道了。她离开后,威尔坐在汉尼拔旁边,紧紧地握着他的手。

 

门开了,萨特克利夫医生走了进来,令汉尼拔沮丧的是,威尔立即放开了他的手,把自己的手放在腿上。

 

“汉尼拔!很高兴再次见到你。”萨特克利夫感叹道。他转向威尔,低头看了眼单子。“你应该就是威尔·格雷厄姆吧。莱克特医生说你的一些症状可能表明你有脑部神经方面的问题。”

 

“他认为这是脑炎。”威尔说。

 

“你为什么这么想呢,医生?”萨特克利夫问道,转身看着汉尼拔坐下。

 

“我能闻到。”汉尼拔简单地回答。

 

“你这是养成了闻自己病人的习惯了吗?”萨特克利夫问道,带着些玩笑的意味。

 

“汉尼拔实际上不是我的心理医生,”威尔说。“他为我在联邦调查局的工作做了心理评估,但我们的关系更像是……同事。”

 

“我明白了,”萨特克利夫说。“不管怎样,我们来谈谈你的症状吧。”

 

“好吧,呃,”威尔开始说。“头痛,噩梦,发烧,身体疼痛,梦游,有天晚上失去了协调性,第二天早上醒来,身体感觉你这段时间还要遭。”

 

汉尼拔知道失去协调性是因为他给威尔下了药,第二天早上那是副作用,但他一直没有说。

 

“失去协调性是否持续存在?”萨特克利夫问道,把所有东西都写进了威尔的报告。

 

“有点?不过,没有第一次那么糟了。那是…”威尔话音落了下来,看着汉尼拔,平静地问道:“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?……第二天早上,杰克打来电话说开膛手的事,然后贝弗莉来了。”

 

“就在两周前。”汉尼拔回答。

 

“记忆丧失呢?”萨特克利夫问道,似乎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对话暗示了汉尼拔在事发时在威尔家过了夜。他的目光停留在他面前的屏幕上,没有看向房间里的任何一个人。

 

威尔耸了耸肩,看着汉尼拔,眼睛像是在寻求帮助,伸手去抓住汉尼拔的手。

 

“威尔可能是在周日晚上失去了时间感。”汉尼拔回答。“他不记得我们有过一次简短的谈话。”

 

“多长时间?”

 

“大概四十分钟?”汉尼拔回答。“我以为他睡着了,但威尔肯定自己没有。”

 

“我在浴缸里。前一秒水还是温热的,下一秒就变冷了,然后汉尼拔叫了我的名字。”威尔解释道。

 

这时,萨特克利夫医生转过身来,脸上带着质疑的表情看着他们。当他的目光看到汉尼拔膝盖上的牵在一起的手时,脸上的表情看上去是明白了。

 

“所以你是…好吧,”他说着然后转身看着屏幕。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出于专业而试图隐藏厌恶,但汉尼拔抓住了这一点。“那你有这些症状多久了?”

 

“几个星期?至少从那时起就开始发烧了。我头痛和做噩梦的时间已经很久了,但是,”威尔含糊地挥了挥手。“是因为工作导致的。”

 

“也对,”萨特克利夫点点头说。“好吧,那就做个脑部扫描吧。”

 

萨特克利夫给威尔那了一件医院的长袍,他们向核磁共振成像的房间走去。一名技术人员正在门口等着把威尔带进去,汉尼拔俯身给威尔一个迅速的吻。

 

“我爱你。”汉尼拔喃喃地说,希望能缓解威尔一整天的紧张情绪。

 

不出所料,威尔没有回应,只是亲吻了汉尼拔的脸颊,然后走进了房间。

 

当只有汉尼拔和萨特克利夫独自一人在大厅里时,萨特克利夫终于说出了他的想法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你们有什么约定吗?”

 

“我不确定我是否理解你的意思。”汉尼拔回答。

 

“他很年轻,一个好看的家伙。你,呃,得有五十岁了?”

 

“四十二。”汉尼拔回答。

 

“话说回来,这个?他和你在一起是为了你的钱,像sugar daddy那种?还是和你上床,以换取通过的心理评估吗?”

 

“都不是。”汉尼拔回答,试图压低自己的恼怒。在这些言论之后,他很想请萨特克利夫共进晚餐,这是肯定的。“威尔和我处于一种忠诚的关系中,这种关系在我进行他的心理评估后很长一段时间才开始了,他不需要我的钱。我希望你不要对刚认识的人做出假设。”

 

“好吧,如果你告诉他你爱他,而他没有回应,我肯定会多想。”萨特克利夫笑着说。

 

“他不需要说出来。”

 

“也对。嗯,我想我早该知道你们在一起的。”汉尼拔没有任何回应,只是在脑海中翻阅了他可以用萨特克利夫的舌头制作的食谱。也许还有其他一些部分。

 

在威尔扫描之后,萨特克利夫把他们俩带到办公室,谈论结果。

 

“所以看起来你确实患有抗NMDA受体脑炎。你很幸运,没有检查得太迟。”萨特克利夫开始解释道。

 

—————

威尔没太注意萨特克利夫解释的治疗过程。大多数术语都在他的脑海中浮现,他知道汉尼拔听的应该比自己清楚。萨特克利夫说完后,他被送进病房,穿上病服躺在床上,针头进入身体,又被问了无数的问题。

 

汉尼拔留在他身边,尽可能地握着他的手。当他们终于独处时,汉尼拔轻轻地吻了吻他的嘴唇。

 

“萨特克利夫似乎并没有太在意我们。”威尔平静地说。他知道这根本不是真的,他可以像读书一样看穿这个人,但威尔想看看汉尼拔是否会纠正了自己。

 

“相反,他认为你和我在一起是为了我的钱,以及为了做一份假的心理评估。”汉尼拔坐在威尔床边的椅子上说。

 

“两者都是真的,他怎么知道的?”威尔说着取笑汉尼拔。他抬起汉尼拔的手,亲吻他的指关节。

 

“他还以为我五十岁了。”汉尼拔假抽鼻子说。

 

“你实际上多大了?我想我从来没有问过。”威尔意识到汉尼拔的年龄真的从来没有告诉他过。他知道这个人年纪大了,但从来没有真正停下来想是多少。

 

“我四十二岁了。”汉尼拔说。

 

“真的吗?哦。”威尔说。

 

“你认为我老?”

 

“你确实有一点白发。”威尔耸耸肩。

 

“如果你必须和我打交道的那种人交谈,你也会这样的,”汉尼拔笑着说。“特别是如果其中一个人是你。”

 

“呵呵,宝贝,我每天都要处理好自己,我很好。”

 

“嗯,”汉尼拔说。“实际上,我不介意有一天让萨特克利夫共进晚餐。”

 

“你这转变得倒是真快,”威尔指出。“首先,他是恐同者,骂你老了,现在你想让他……”他逐渐理解了汉尼拔的话,“哦,他妈的。汉尼拔,别。”

 

“看来你无法阻止我。”汉尼拔低声说。

 

“汉尼拔,”威尔用警告的语气说。“天啊,至少等几个月吧。”

 

“我打算这样做,亲爱的,我又不傻。”

 

“没说你傻,我只是认为这是一个坏主意。”威尔说。“他还说了什么吗?”

 

“没什么别的。他说,当我说我爱你时,我没有得到回应,我告诉他我不需要你回应,然后他说,‘自己本应该知道你和我是在一起的’,这并不像我曾经保守过的秘密,”汉尼拔耸耸肩。“性别从来不是我过去向谁投入感情的一个考虑因素。”

 

“对,好吧。他看起来就像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。我再也不用和他交谈了,对吧?”威尔问道。

 

“在接下来的几天里,他可能会来几次,看看你的状况如何,然后你可能不得不回来进行第二次扫描,”汉尼拔身体前倾,低声说:“你好转后,在警察找到他的尸体之前,你再也见不到他了。”

 

“你不能这么说。”威尔喃喃地说。

 

“也许你是对的,”汉尼拔笑着说。“你告诉别人你住院了吗?”

 

威尔叹了口气。“还没有。你说你和贝弗莉谈过我车的事?你是什么时候拿到她的号码的?”

 

“我前段时间从杰克·克劳福德那里要到的,”汉尼拔说。“但是,是的,我相信我们同意在七点左右在我家见面。”

 

威尔点点头,环顾房间,寻找他的手机。汉尼拔从口袋里掏出,威尔只依稀记得把它递给了他。

 

他与吉米、杰克、布莱恩和贝弗莉发了一条群发信息。

 

——“我要在医院住两晚。检查出是抗NMDA受体脑炎,所以可能要在未来卧床休息一段时间。”

 

吉米几乎立即回复。

 

——“亲爱的威廉,我很高兴听到你正在接受治疗。下班后,我会带着泽勒,气球和泰迪熊过来。”

 

威尔笑了笑,并发回了一句简单的“谢谢”,以及他的房间号。

 

杰克发了一条消息,说他明天某个时候会来。贝弗莉回复说,她今晚会去喂狗狗。

 

威尔把手机放在床边的桌子上,看着汉尼拔,汉尼拔也深情地看着他。

 

“贝弗莉要去喂狗。杰克说他明天会到,吉米说他下班后会和布莱恩一起来。”

 

“你告诉阿兰娜了吗?也许她会带阿比盖尔来看你。”汉尼拔建议道。

 

所以威尔发出了这样的信息,以及房间号和阿比盖尔能一起来拜访的邀请。阿拉娜发了一条消息,说她会把阿比盖尔带过来,她想知道自己是否去照顾狗狗。

 

威尔很感激他生命中的所有人,愿意帮助他。他真的以为他会因为休息这么多时间而遇到一些问题,但没有人对此说过一句话,他认为这应该是意料之中的。

 

“你什么时候要离开?”威尔问道。

 

“也许在一个半小时内,”汉尼拔说。“我可以晚一点回来,因为我需要把你的包从车里拿进来。”

 

“有具体的探视时间吗?”

 

汉尼拔耸了耸肩。“这里的人认识我,我可以睡在那边的沙发上,没有人会在乎。”

 

“不要睡在这里,”威尔说。“我不能要求你那样做。”

 

“但是你希望我留下来吗?”汉尼拔问道。

 

威尔讨厌承认,但点了点头。

 

独自一人在医院里的想法让他感到不寒而栗。他记得自己被刺伤的时候,有多痛苦,多孤独,对付那些噩梦,每次闭上眼睛时都会重温刺伤。他记得看着他的父亲死在医院的病床上,无能为力,只能看着他离开。不久前,阿比盖尔处于昏迷状态,他感到非常绝望,无法确保她是否能醒来。或者当自己不得不射杀试图带走阿比盖尔的埃尔登·斯塔梅茨时。他讨厌医院。”

 

“我会留下来的。”汉尼拔说着轻轻地捏了捏威尔的手。“你有什么想让我从你家拿来的吗?”

 

“也许拿些书?我相信你对我的书的判断。”威尔笑着说。

 

“我能带上平板电脑,这样你就可以玩糖果粉碎机了?”汉尼拔问道。

 

“你知道糖果粉碎机是什么吗?你似乎不像是玩手机游戏的人,”威尔笑着说。“但是,是的,如果你能带上它,就拿来吧。”

 

“很好。你可以玩我困了好几天的关卡。”汉尼拔说。

 

这好傻,好蠢,但威尔就爱他这一点。但他现在还不能说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在那双温柔的棕色眼睛注视自己的时候,他无法让自己说出这句话。相反,他只是握住汉尼拔的手,对他微笑。

 

“谢谢你,”威尔说。“为我所做的一切……你真的帮了我很多,对我也真的很好。”

 

“这是你应得的,亲爱的。”汉尼拔说。

 

“亲爱的,你是认真的吗?”威尔忍不住嘲笑起来。他知道汉尼拔以前也这么叫过,但他当时认为这只是一夜情。

 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汉尼拔问道,挑了挑眉。

 

“我的意思是。我想不是,只是…我不知道。我不是个sweetheart。”威尔说。

 

“我不这么认为。”汉尼拔说。他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,威尔认为这个谈话告一段落了。

 

“哦!”威尔惊呼,想起了什么。“我告诉过你,弗雷迪·劳兹昨天出现在匡蒂科了吗?我想应该没告诉你,我们从星期天开始就没有说话了,但是当我走到我的车上时,她在里停车场等我。”

 

“她说什么?”

 

“她说她注意到我没有去现场,并问他们是否终于意识到我是一个精神病患者了,”威尔说。“我叫她滚开。”

 

“这不是很礼貌。”汉尼拔说。

 

“她说了同样的话,说这意味着她想的是对的,”威尔喃喃地说。“我告诉她想相信什么就相信什么吧。我受够她的废话了。也许你应该请她吃个晚饭。”

 

“不会的。”

 

“不会吗?甚至是为了我?”威尔问道,假装噘嘴。

 

“不是的。”汉尼拔低声说。

 

“好吧。不过,值得一试。”威尔耸耸肩。

 

汉尼拔从椅子上站起来,吻了他一下,只是一下,然后坐了下来。

 

“不是我在抱怨,但是为什么?”威尔问道。

 

“我只是非常喜欢你,”汉尼拔说着低头看了看手表。“我应该走了。我拿到你的东西后会回来的,你想要你的笔记本电脑吗?”

 

“当然,”威尔点点头。“一会儿见。”

 

汉尼拔在离开前再次吻了他,然后留下威尔独自一人,除了每隔一段时间进来检查的护士。他暂时让自己睡了一会儿,最后才意识到自己有多疲惫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有人敲他的门,威尔睁开眼睛,看到吉米和布莱恩站在门口,布莱恩怀里抱着一只大泰迪熊,正如承诺的那样。吉米手里拿着一束花,而不是气球。

 

“嘿,伙计们。”威尔笑着说。

 

“抱歉,气球店离我们太远了。”吉米说,把花放在桌子上。布莱恩把泰迪熊放在汉尼拔之前做过的椅子上。

 

“已经有人来看过你了?”布莱恩问道,看着椅子离床的距离。

 

“是的,莱克特医生和我一起坐了一会儿,”威尔说实话。“谢谢你们来看我,伙计们。”

 

“没什么的,威尔。”吉米说。

 

他们坐下来聊了一会儿,然后两个人站起来离开。大约一个小时后,汉尼拔和贝弗莉走了进来。

 

汉尼拔看着泰迪熊,威尔笑了。“把它拿走,坐下来吧。”

 

于是汉尼拔把它放在几英尺外的沙发上,自己坐在椅子上。“还好吗?”汉尼拔问道。

 

“嗯。吉米和布莱恩过来了,然后我睡了一会儿。狗狗们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他们已经开始想念你了。巴斯特还在我的鞋子上撒尿。”

 

“他很高兴见到你,”威尔笑着说。“你的鞋子还好吗?”

 

“不,我回家换了双。”

 

威尔转过身来,看着贝弗莉。“谢谢你把我的车带回家。”

 

“没问题。特别是考虑到我看到巴斯特在莱克特的鞋子上撒尿。”她笑着说。

 

威尔笑了笑,然后转眼看着汉尼拔。“你带我的东西了吗?”

 

“拿来了。”汉尼拔说着举起威尔之前打包的袋子,然后又举起了另一个。

 

“谢谢你,宝贝。”威尔说。

 

“我可能已经说过了,但我真的很高兴你们又在一起了,”贝弗莉说。“我在哪里能找到像莱克特医生这样完美的人?”

 

“我找到他是因为杰克不确定我是否足够稳定,”威尔耸耸肩。“你可以试试这条路子?看看杰克能不能给你也找个?”

 

汉尼拔看了他一眼,威尔带着灿烂的笑容回过神来。

 

“阿兰娜·布鲁姆有点像汉尼拔,”威尔片刻后意识到。“汉尼拔,你知道她喜欢女人吗?”

 

“她过去和男人和女人都约会过,是的。”汉尼拔回答。

 

“贝弗,也许你应该看看阿兰娜是否想出去喝酒?”威尔建议道。

 

“哈!是的,没错,”贝弗莉摇摇头说。“布鲁姆医生甚至不知道我是谁。”

 

“我明天要和她一起吃晚饭,也许我能看看她是否想和任何人约会。”汉尼拔说。

 

“你明天要和她一起吃晚饭?“威尔问道。他不知道。

 

“是的,但是在那之前和之后我都在这里,吾爱,”汉尼拔的语气令人放心,但这些话并不是威尔真正想要的。

 

“我没法管你和谁是朋友。我知道的。但我还是不喜欢你单独和她一起吃晚饭。”威尔平静地说。

 

“没什么可担心的,如果她要采取行动,我会拒绝并立即告诉你。”汉尼拔说。这让威尔的心有所缓和,但他仍然不喜欢阿兰娜能把汉尼拔带到自己身边那么长的时间,让她甚至有机会采取行动。

 

“嘿,莱克特,你介意我和威尔单独聊一会儿吗?”贝弗莉问道。

 

“当然可以,我会去和一个老朋友聊一会儿。”汉尼拔着站起来离开房间。

 

贝弗莉立刻坐在汉尼拔的椅子上。

 

“他叫你‘吾爱’?”贝弗莉说。

 

“周五晚上他说他爱我。”威尔看着他的指甲说。

 

“你回应了吗?”

 

“不,我没有,”威尔有点尴尬。“我的意思是。我说过了,当他睡着的时候。”

 

“若不是你在病床上,我会打你。你好傻,还是因为别的?”

 

“也许吧,”威尔叹了口气。“我做不到,还是做不到。”

 

“你还在等什么?”

 

威尔耸耸肩。“我需要知道我对此很确定。有时,他的情感太能压倒我了,如果我告诉他,我需要为这种反应做好准备。”

 

“告诉我这个故事。他是什么时候说的,你不回话的时候发生了什么?”贝弗莉问道,她的好奇心和关心是真诚的。

 

“我们在^^,”威尔慢慢地开始。他认为贝弗莉是他最好的朋友,他可以告诉她这件事。她只是点点头,让他继续。“他的情感太强烈了。我开始哭泣,他问我怎么了,我们就分开了。我问他是否爱我,他说他爱我。我告诉他,我还不知道自己是否爱他,他说没关系。实际上也很好。这是最糟糕的部分,我真的不配得到他,但他只是……他为我做了这么多。”

 

“首先,你确实配得上他,他对你真的很好,威尔。有时你需要让自己享受美好的事物,”贝弗莉说。“他真的很善解人意,不是吗?”

 

威尔点点头。“有时候太善解人意了。”

 

“这很好,不是吗?你遇到了一个懂你的人,他了解你所带来的一切。”

 

“是的,”威尔同意。“他不把我当成一个怪胎,这真的很好,你知道吗?人们通常很早就意识到我有什么问题,但他从来没有让我这么觉得。”

 

“因为你没有错,只是不同。他明白这一点。”贝弗莉笑着说。“不是每个人都想得到你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威尔说,挥了挥手。

 

“真的很快,在他回来之前。他和布鲁姆医生怎么了?”

 

“她看着他的眼神,”威尔摇着头说。“我们分开两周的部分原因是因为我喝醉了,发现他和阿兰娜共用一个酒店房间,还指责他出轨。”

 

“当然,”贝弗莉笑着说。“如果你觉得他会背叛你,你就不会看到他看着你的眼神。”

 

“我理论上明白这一点,但我可以说服自己相信任何事情。汉尼拔不想要就是我说服自己的事情之一。”

 

“最好的人都会遇到。”贝弗莉说。

 

有人轻轻敲门,威尔抬头看到汉尼拔站在那里。

 

“我需要过会儿再来吗,还是十分钟后回来?”汉尼拔问他们。

 

威尔和贝弗莉互相看了看,然后贝弗莉站了起来。

 

“我应该回家了。”贝弗莉说。

 

“鞋谢你帮助照顾狗和我的车。”威尔再次说。

 

“我会在早上去匡蒂科前再让狗狗们出去一次的。”贝弗莉走向门口。

 

威尔挥手告别,再次感谢她,汉尼拔在威尔身边占据了之前的位置。汉尼拔拿起威尔的手,把它放在床沿上。威尔在汉尼拔的陪伴下睡着了,每次醒来时,护士都在检查他,或者做噩梦,汉尼拔仍然坐在那里。凌晨三点左右,威尔醒来,汉尼拔坐着睡觉,手仍然放在威尔的手上。

 

“汉尼拔。”威尔说,捏了捏他的手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去躺下吧。”威尔告诉他。

 

汉尼拔睁开眼睛,微笑着。他抬起手表,微微皱眉,然后伸直脖子。

 

“我睡着了吗?”汉尼拔问道,声音有点沙哑。

 

威尔笑了。“是的,宝贝,你睡着了。躺沙发上吧。”

 

“或者,如果你稍微挪一下,我可以躺在你旁边。”汉尼拔建议,盯着威尔旁边的空间。

 

威尔叹了口气,移开身子,留下了尽可能多的空间。“好吧,但如果护士进来,你必须起来。”

 

“好的,威尔,我知道医院是如何运作的。”汉尼拔站起来爬到床上,小心翼翼地不碰到威尔身上的针头。他侧身蜷缩在威尔旁边,躺在医院的小病床上。威尔用胳膊搂着汉尼拔的肩膀,汉尼拔把手放在威尔的肚子上。“顺便说一句,在接下来的三天里,我没有病人约诊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我想在我能和你在一起的时候陪在你身边。”汉尼拔回答。

 

“我怀疑现在和你争论这个问题已经太晚了。”

 

“嗯,继续睡觉吧。”

 

于是威尔闭上了眼睛,汉尼拔紧紧地靠近他。汉尼拔稳定的心跳和坚定的手让他安稳了不少,他把自己的手放在汉尼拔的肚子上。威尔确实认为自己爱他,但他仍然不能说出来。今晚不行。他让自己再次入睡。


TBC


评论(3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s.AL汤汤 | Powered by LOFTER